Sunday, May 1, 2016

摆渡 UPSTAGE

Useful Link(s):

  • Original Instagram Post: Post Link (28th June 2015)


刚看完《摆渡》, 不知道为什么眼角有些湿湿的, 可能是因为有所感动吧。这部戏让我想起为什么自己会喜欢剧场。看戏对我而言不只是一种被动的接受, 也不只是对于商品的消费。更多的时候我觉得在剧场里的那两个小时是我一个月里思维最为活跃的时间。我必须一边看一边想; 试图回想过去看过的戏, 在几秒间做一些联系和整理; 试图推敲眼前的视觉, 对白, 表演等剧场元素所承载的目的和意义; 试图拆开与重组戏与历史, 戏与社会, 戏与人之间的关系和冲突。《摆渡》让我感受到看戏时的刺激, 并让我深深感受到剧场工作人心中燃不尽的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